壹元大介

掉马 · 二姐

国际三禁

OOC 归我

与搬家同设定


——————


“佩奇,刘恋又来找了。” 二姐看着练习室门外探头探脑鬼鬼祟祟的小熊猫,翻了个大白眼冲屋里喊,“欸,刘恋,你这偷师行为非常值得谴责啊。怎么不去祸害跟你们仨一组的糖糖呢?咱们团里这几个不怎么会跳舞的可还指望着佩奇大首席传授呢。你这三天两头把人撬走算什么回事?”

被呼唤而来的风暴中心丝毫没有搅动风云的自觉,整个人挂在灯杆小熊猫身上,冲二姐眨巴眼睛,“诶呀,二姐,我们都跳得很好啦。再说了不还有卡姐嘛,女团舞她可比我强多了。你又不是没见过佳人她们组的状况,一个二个四肢都是新安的。糖糖再怎么教也是顾不过来的,我去支教一下嘛~体现我们凹凸不平,绝不躺平的宣言嘛~”

百忙之中还腾出一只手勾住二姐的胳膊,摇摇晃晃,“二姐,我的好二姐~ 我保证,我的肉体和灵魂都属于我们凹凸。嘶~” 刚说完就被刘恋拿两根指头拧住了腰,根本没二两肉,掐住的全是皮。抑制住差点显露的痛呼,根本没舍得用力地踩了一脚乱吃飞醋的小熊猫。“我只是去施行人道主义救助的,别无二心!”

好在小熊猫出门之前还记得带脑子,也勾住二姐的一只胳膊耍赖,“二姐~人民的二姐,宇宙的英雄。我们仨可真的只能指着朱姐和糖糖过活了,行行好吧,救救孩子吧!难道你忍心看我们颠沛流离分崩离析,上了台还走不清路嘛?我们就算了,你忍心让如此努力如此优秀的糖糖因为我们而留下如此失败的一个舞台吗?”

连环夹击下,五官已经扭曲的二姐利索地甩开两只狗皮膏药,“去去去,搞得我跟什么西王母一样。你们要干嘛干嘛去,我是那么不通情达理的人?佩奇,你这就护上了啊?当首席的大弟子还有这福利?这就是初舞台结下的羁绊吗?我怎么就没有这个待遇?” 说着就把两个联排别墅推出练习室的门,“赶紧的,支你的教去吧,腻腻乎乎的,看得我心烦。”

好不容易获得了点清净的二姐越琢磨越不对劲,cp菩萨战术性眯眼,“有猫腻。”

——————


“差不多行了啊,手给我松开。” 依旧被拧着腰的朱大首席轻拍了下腰上的小熊猫爪子,“这么走路你不别扭我还别扭呢,你跟我玩两人三足呢?”

“我这不是眼看着媳妇儿就要把肉体和灵魂贡献给漂亮的姐姐妹妹了,赶紧趁现在还能把握住,多摸两把吗?” 手上动作丝毫不减,甚至还有愈演愈烈趋势的刘恋,一脸核善的微笑,嘲讽满格。“也不知道是谁前两天跟我闹别扭,说我就是个花蝴蝶,进了米缸的老鼠。这大艺术家就是不一样哈,双标都不带心虚的。”


喔嚯,朱女士表情一僵,一想确实是自己理亏。拿出无往不胜的限定SSR级表情,就着腰上的手靠进醋溜小熊猫怀里,“恋恋~不气了嘛~就算她们得到了我的肉体和灵魂,也是得不到我的心的。我的心可早就交给你了,你有好好保管吗?” 娇嗔的语气配上结尾那个做作之极的wink,两个都是一阵恶寒。

攻击的主要受害者刘恋女士面色复杂,“朱洁静,我发现你真的是.....” 默默把手抽了回去,顺道把朱女士从自己怀里推出去站好,“越来越........不要脸了。”


——————

那一头陷入沉思的二姐靠着墙观察屋里剩下的几个队友,大家感情都很好,勾肩搭背也是常有的事。但是,那两个人看着怎么就那么奇怪呢?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这种时候就需要寻求人民的智慧。但是又不想胡乱猜测到处传播,给朱洁静她们带来困扰。

最合适的人选显然就是同一屋的队友们,环顾四周,发现选项可谓是极其有限。队长卡姐直接排除,就这交流障碍,一句话就要解释半小时,拿来排忧解难显然不适合。大俪,怎么说呢?不是不行,其实大俪心思相当敏感细腻,展现出来的迷糊劲儿也只是在她本身就不擅长不了解的领域。而且忘性大,说完她可能就忘了。

欸,这么一想,张大俪可不就是最适合的人选了吗?紫璇也没问题,跟刘恋还是开场就喝过酒的交情,可能还有点内幕消息。但是吧,这背后八卦别人,尤其还是佩奇着实是罪恶感十足。一阵天人交战之后,正直的二姐还是决定先旁敲侧击地套佩奇本人的话。不过以朱洁静的个性,就算是毫不拐弯抹角直接问的话,也能得到一个相当直率的回应吧。

打定主意后,二姐继续投入了要人老命的训练。说真的,还好这次的舞台算是半个站桩,走位都集中在朱洁静一个人身上,要不然这个舞蹈大拿她可不会轻易让那小熊猫勾走。不过,话虽如此,让那个小熊猫再偷师舞蹈的过程中教教朱洁静唱歌也是个大好事。这朱大窝扣凹凸内部是救不回来了。

——————


“二姐,你在北京的时候平时都带坨哥去哪里玩啊?有没有什么他特别喜欢的,或者你印象深一点的?给我参谋参谋呗。” 回到宿舍遮上摄像头开始洗漱的时候,还没等二姐组织好语言开始盘问,朱洁静就突然说。

“啊?喔,我想想啊。其实这种儿童乐园到哪里都差不多,室外公园肯定是不用考虑了,室内的话等我翻翻相册整理一下。其实主要还是看小孩喜欢,咱们怎么想不重要。我跟你说,这个年纪的小孩真的是,可有主意了。” 被这么一问,二姐条件反射一样就开始絮絮叨叨讲育儿经,等脑子终于跟上嘴了才又反应过来。“怎么着,亲戚家小孩被托付给你了?是打算趁暑假前带着去北京玩儿啊?我跟你说,北京有什么好玩儿的?有这空闲不如去点别的地方,好吃好喝好风景的。”


“没有,恋恋总公司那边要找她回去一段时间。我就想着等节目录差不多了带着闺女去北京玩儿两天。这不是有你这么个活攻略在嘛,找你讨点建议。” 箍着毛绒发圈朝脸上涂涂抹抹的朱女士,拿手压着面膜角回话。这面膜纸限制了人的发挥,说出来的话都含含混混的。

“昂,这样也行,等我回头跟老袁说一声,让他给你们张罗。啧,” 撕面膜袋儿的手一顿,反复在脑中回放了一下朱洁静的回答。二姐瞳孔地震,信息量怎么有点太大了?“等会儿?刘恋公司找她为啥你会知道?知道就算了,跟你有啥关系?不是,你居然有个闺女儿?”

面膜也不敷了,从椅子上跳起来直冲还在对着镜子摆弄自个儿的朱女士奔去。扳过人的肩膀,“看着我的眼睛,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朕不知道的?” 二姐松开一只手想去拧这人的脸,又顾及着这黏糊糊的面膜,手在脸前晃荡了两下也没下得去手。“欸哟喂,佩奇你可真行,保密工作可以啊!你家闺女多大了?叫什么啊?有照片不?啥时候领出来跟坨哥一块玩儿啊?喔不对,你去北京的时候不就行了。欸,方便吗?你是不是不喜欢别人知道这事儿啊?那来家里玩儿,肯定拍不着。”

“诶呀,我的好二姐啊,放过我吧,你这手劲儿够大的。” 看人还拿着手扶着面膜,讲话怪费劲儿的,二姐直接伸手把面膜掀了,团吧团吧塞回袋子里。“嘶,老贵了,你可真是我的祖宗啊!” 痛失贵妇保养品的朱女士发出被剥削的哀嚎。“好啦,我们家六一差不多要三岁了。照片那当然是有的,等我把手洗了就翻给你看看。谢谢二姐,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其实也没说不能让人知道,只不过那时候我们都不太能算是公众人物,也就没有什么官宣啊,公开啊的必要。就是身边家人朋友知道一下就行了,包括我老师还有糖糖她们都是知道的。”

看人交代得那么爽快,二姐也就高抬贵手,把人给放了。拖了个板凳过来,摆出要听全套故事的架势。朱洁静也不带含糊的,把手上的面膜液抹了二姐一脸,又躲避着扔过来的纸团去把手洗了。清清爽爽以后,才摸出手机翻六一小朋友的黑历史照片。“哝,这就我们家闺女。这是她小时候刚长牙的时候,你看,特别逗,就孤零零长了一颗下门牙。嘴又特别馋,自强不息地抱着磨牙棒,使着那一小颗牙吃。这口水流的,太恶心了。”

“诶呀,太逗了,太可爱了。眼睛好像你啊,这么大一双,颜色还跟你的似的,都浅。” 被六一俘获心神的二姐,自动晋升成为第一六一吹,恭喜六一小朋友再次喜提怪阿姨一位。怪阿姨的手悬在屏幕上方,隔空戳戳点点六一同志的肉脸蛋,笑容逐渐猖狂。“欸,说真的,你们来北京有具体安排没有?没有的话我就让老袁负责了啊。”

“那我就先谢过二姐了。但是现在还没定下来,主要是不知道这节目期间什么时候能有空。我们还得飞回嘉兴把六一从我爸妈那儿接过来,不知道时间够不够。如果能排得开的话就先看看恋恋有没有什么想法了,不过她是去上班的,玩儿的时间应该不多。别急着找你们家老袁,现在都没个定数。不过到时候肯定是要去二姐家里叨扰的,欢不欢迎啊?”

“那行,到时候再说。跟我客气啥,放开了来玩,我们家劫道欢迎。” 但是,有一个相当让二姐困惑的问题,“那这事儿和刘恋的关联性又在哪呢?小刘同志出镜率太高了吧?不是,我觉得最核心的问题是,为啥刘恋的公司让她回去一趟和你要带着你闺女去北京产生了关联啊?”

这个问题相当好回答,朱洁静往相册里一翻,找出张一家三口的合照,指着刘恋,“哝,这是刘恋,” 然后又指向刘恋怀里抱着的六一,“这是刘六一,我俩的闺女。” 

您的好友二姐,已因为cpu过载而暂时下线。


——————


知情后的凹凸众人:卡姐:Mo?Really? Let me see! Awww~ so cute! She’s sooooo cute!

紫璇:哇真的啊!朱姐你们的保密工作可以啊!

大俪:啊?那你闺女个子高不?会跳舞不?


——————————————————

至于为什么掉马文学会变成自爆文学

智力组的鱼丸和大家长二姐就不说了

那个“8609,啥也没有”组,指望她们能透过蛛丝马迹猜到,估计得等下辈子

评论(8)

热度(47)